2008年3月9日星期日

1000TH SUMMER ........千年之夏............

We don't chose which path to take .
Like dream , the path is chosen for us .
But still , we keep searching for the answer .
Could she be the one ?
Is this life i should lead ?
Does my past determine my future ?
Breathe deep ...
The answer are all around you .



AIR,不仅仅是讲述亲情那么简单。。
它用心得描写了人与人之间的情感羁绊与精神桥梁。。

AIR也不仅仅是骗人眼泪那么简单的故事。。
更多的是让我们体会了人与人之间理解和关心的重要.。。

短短12话便涵盖了如此之多的内容,可见其紧凑程度。。
虽然故事最终观铃死了,但绝对不能将它归入悲剧的范畴。。
其中的很多方面引人深思,也包含着许多启示。。

天空象徽着无边的希望,那里没有烦恼,只有自由的向往。。
翼象徽追逐希望的渴求,籍着展开的双翼便能达到天空的另一端。。

重温了一遍AIR,迄今为止,这是我看过的最难懂的一部作品。。。。
其中包含的元素很多,有梦境与现实的穿插,时空的倒转,宿命的轮回与传承以及多视角的描写和叙述。。

不可否认的是其制作的精良程度令人叹为观止,尤其是音乐方面,堪称优秀。。
现在你耳边的这首便是片头曲<鸟之诗>,空灵悠扬而不失华丽的旋律,再加上诸位重量级声优的出色表现,将这部作品整体上又提升了一个档次。。

AIR 是其中一部可以触动我心灵及要回头细想的动画。。最主要原因是我到结局也有些地方不明白,我也没玩过AIR的GAME 。。细想过后,我终於明白到这剧本的表达方式,真的相当特别,这令我更欣赏这部作品。。



AIR的另一主题——传承:人类在命运的面前是渺小的,但就是这些渺小的人类,为了拯救一个少女的灵魂,持续抗争了1000年,最终改变了命运的轨迹。







没有评论: